同人作者二十题

一条不想考试的咸鱼的最后挣扎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没粮,没粮,没粮啊!这cp这么萌居然没粮这不科学!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没粮。

cp太冷没有人产出/其他人的产出吃的我消化不良(比如性格过于弱化之类的)

而且,时间一长,回顾自己过去的产出,有时候就像是吃到了新粮,鱼脑的胜利。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找到了同好——潜在的粮仓 

就产出本身而言,最开心的是能把故事圆回来而且居然完结了。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不太会,很多情况下是心情不好了才会去写文,用来宣泄负面情绪。当然也会带来一个问题,就是在我心情还不错的情况下想继续写就得从头把基调改一遍。(通常都是改过了才会po出来的)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我喜欢各种各样的角色。他们都只有两个共同点,一个是肯定不丑,另一个是在我眼里他们都很可爱。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关系:相爱相杀/幼驯染

互动:所有有恋爱感的互动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创作手法这个词太高端了,我配不上。会多少参考一下原著的设定,但语言上基本还是自己的风格(我自己说不上来,但看过的人蛮多都是这么说的)

我比较喜欢化用原作(如果三次元的话就是现实)里的梗或者话,但是又效果完全不一样,感觉很有意思。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看不同cp,比如钟楼就基本上绕不开竹马设定,赤降主要把握角色特点。

但其实真正写的时候考虑的都是角色的性格了。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原作让我无路可走的时候就写架空(比如火黑这种甜到蛀牙的和苏白这种领便当的)原作完全不够的就从原作出发写过去和未来,不过我对架空有不一般的爱,所以也会写。

说擅长就太难为我了,喜欢狂野情人和哨向,可都没有写完……另外最近在尝试龙与骑士和吸血鬼设定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我几乎不看BE,这和我的心态有关,我还是觉得看文这种事情要自己开心才好。

写的最多的HE,要么是日常,那也是默认HE的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看过不太多,看作者怎么圆,我接触过两个很喜欢写BE的妹子,可能产出的目的不同,所以她们给的理由——长篇BE让人印象深刻,我也只是能理解。

如果会创作我也会加开放式番外的。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生活本身?或者化用原作仅有的糖。还有因为吃了消化不良的粮想写点什么委婉表达我的不满。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复习原作,因为我没有和角色本命粉交流的习惯(各花入各眼,我之所以没有成为这个角色的本命粉肯定也有我对这个角色的看法和本命粉不同的原因,与其被别人影响不如自己再琢磨琢磨)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感情发展,我看/写同人的目的就是要看这俩人怎么相识恋爱分手复合的,如果想看故事情节我就去看/写原创了。

自己写基本就是情节为感情发展服务,或者体现人物性格。矮子里拔高个的话,应该是通过细节体现人物性格?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没写完的算不算(。 漫画的话要怎么样算长篇呢?(不过反正我肯定没画过)

我比较喜欢中篇(不是在抬杠)看和写都是这样的。擅长……我就只写完过短篇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至少,把他单独拎出来作为一个人来看,他是个不错的人(鉴于我喜欢的角色确实都是好人)所以真的,就算我对赤司黑粉黑粉的爱着,我对强行把他写成强奸犯一类的也是拒绝的。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太早的不会了,近一两年的会改改细节。最近一两年的是:哇,看着和新文一样,当粮吃了!太早的:原来那时候的想法是这样的……人真是善变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有,试图搞过,太麻烦了,而且后来被人爽了约对这件事更有些抵触。

看法:热圈出本真容易,之前是深爱的cp所有本都收(败家的)现在是:把值得收的收两本以上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首先要有粉丝和读者OTL

如果有的话,除了谢谢外,就只有也请给我粮了(。

那就说些别的:我本身对热度多少并不是很在乎(冷cp的自觉)现在也死了安利别人的心,所以通常只会打一个cptag,但是理解打一堆tag和希望得到更多小红心和赞的心情,将心比心如果我的产出热度很高(相对于这个cp来说)我也会很开心,产出也会变得异常勤快(相对于我的手速来说)呃,我想说的是,妹子们多给其他产出的妹子点点小红心和小蓝手~让我们有更多的粮吃吃www(消化不良的我拒绝) 我本人的话觉得没什么所谓啦,因为比起热度来更喜欢评论,还有点小红心当收藏也可以接受,我不会因为你取消了而玻璃心哒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App:Relax Rain

我写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不听歌也不开白噪音。

另外像《Young and beautiful》《定制品》《太阳と向日葵》等等听着总是满脑子蹦赤降,不过没时间写,搁着吧。

评论
热度(2)
©漠语 | Powered by LOFTER